萌萌哒的写文妹子

小号是:兔兔🐇

我天煞孤星,被上交了国家,派去当卧底。这次,我终于不用为连累朋友倒霉而自责了!!

我天煞孤星,被上交了国家,派去当卧底。
  X三角的白粉BOSS:啥情况,小希刚一来,我就死了一半弟兄?还都是被广告牌砸死的?
  A国地下城老大:别说你们了,自从小希过来,我的伤就没好过!其他弟兄,更是伤的伤,残的残!
  X怖组织的头目:小希前脚刚来,后脚我的大本营就被人端了!这也太邪门了!连我喝口水,都差点噎死!
  这次,我终于不用为连累朋友倒霉而自责了!!
 
  1
  「小希,今日一别,也不知何日能再见,你只身在外,千万保重。」
  人潮汹涌的火车站里,大佬文绉绉对我说。
  我:「领导放心,我一定圆满完成任务。」
  大佬:「尽快回来!」
  我抿嘴,犹豫再三还是没忍住:「领导,您真想让我尽快回来?您胳膊上的夹板是不是还没拆?」
  大佬一哽,骂我:「你个小没良心的,我这是为了谁!」
  我隔着人海看向十米开外的大佬。
  「领导,您真不觉得,咱们这么面对面打电话,像是有那个大病?」
  沉默,是今晚的康桥。
  火车站响起提醒检票的广播,我隔着汹涌人群向大佬挥挥手:「领导,回见啊。」
  大佬没好气:「滚吧。」
  他顿了下又沉沉补了句:「无论成败,都要安全回来。」
  我望着他扬起个笑脸,下一秒,挂上电话将手机扔进了垃圾桶,挤在人流中检票进站。
  开玩笑。
  我,方小希,天煞孤星本星,怎么可能有危险?
  2
  臭名昭著的X三角,白粉横行,枪炮齐飞。
  这个地方,就是我的目的地。
  从人挤人的火车上下来,我汗流浃背地走出火车站,背着我的蛇皮袋,蹲在一颗枝繁叶茂的树下等人。
  几分钟后,一辆敞篷吉普停在我面前,荡起浓浓灰尘,呛得我咳得眼都睁不开了。
  「你就是姚挽?」
  一双满布灰尘的靴子停在我面前,语调怪异的普通话在我头顶盘旋。
  姚挽,是这次出任务前,我亲自给自己起的假名。
  姚挽药丸,寓意极好。
  我忙站起来,冲着对方露出个腼腆又羞涩的笑容。
  「是我是我。」
  对方长得凶神恶煞,脸上横贯着一道狰狞伤疤,他面带轻视打量了我几个来回,用不知道哪国话跟手下交谈几句,才又跟我说:「走吧,老板正在等你。」
  「好好好!」
  我抱紧蛇皮袋,屁颠屁颠跟在对方身后上了车。
  3
  「吱」一声,吉普车停了下来。
  伤疤男跳下车,一言难尽地看向我,顿了下才粗声粗气:「下车。」
  我醒了醒盹,边擦着嘴角的口水,边麻利地下了车。
  伤疤男一言不发往前走,我抱着蛇皮袋亦步亦趋跟在他后面。
  不得不说,这地方实在破败的可以。
  知道的,这是X三角最大毒犯的大本营,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什么流浪汉的避风港。
  十来分钟后,我跟着伤疤男踏上有十余个台阶的竹楼。
  目之所及,一个穿着背心留着络腮胡,看不出年纪的男人,正在沙发下闭目养神,听到脚步声,对方睁开眼睛看了过来。
  这个人正是我此行的目标,X三角毒枭万虬。
  这名字起得,比姚挽还吉利。
  「老板,人带到了。」
  伤疤男说完,就站到了一旁。
  万虬目光阴沉,像一头蛰伏的猛兽,只等时机一道,就会将猎物啃食殆尽。
  「万先生。」我紧了紧抱着蛇皮袋的手,硬着头皮跟对方打招呼。
  万虬忽然笑了笑,冲我招招手:「别紧张,坐下说话。」
  4
  「你是在牢里认识的麦丽?」
  万虬把玩着一把,被他擦得锃光瓦亮地枪问我。
  我立马点点头,顿了下又说:「麦丽姐还让我给您带句话。」
  万虬散漫的目光猝然收紧。
  「她说了什么?」
  我局促地缩了下肩膀:「她说,如果您敢找其他女人生孩子,做鬼也不会放过您。」
  听到我这话,万虬先是愣了愣。
  短暂的静默后,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  「好,不愧是我万虬的女人,够味儿!」
  万虬对跟我聊天没什么兴趣,简单问了我几句话后,就让伤疤男把我打下去了。
  可能是为了嘉奖我带了话回来,万虬特地给我安排了个,看上去没那么走风漏气的竹楼。
  从屋子里出来,伤疤男意味深长看了我一眼,转身就要下台阶。
  下一秒。
  他脚下踩空,乒乒乓乓从台阶上滚了下去。
  5
  我忍不住捂了下脸。
  这个开门红。
  来得还真是既在意料之外,又在情理之中。
  伤疤男这一摔,不仅摔断了一条腿,要不是底下人眼疾手快给他拉开,还差点儿被两颗椰子开了瓢。
  听到外面的响动,万虬从屋里走出来,看到被摔了个惨不忍睹的伤疤男。
  他平静地挥了下手,示意其他人把伤疤男抬走。
  「你住的地方在那边,自己过去吧。」
  撂下这句话,万虬转身回了屋。
  嗯。
  不愧是大毒枭。
  果然够狠,够无情!
  6
  我这次来,其实也不需要做什么。
  按照以往的经验,只要我安安分分待在万虬身边,他总有一天会自己走上死路。
  之前的麦丽,就是这么被抓住的。
  「老板!」
  晚上,我正在院子里溜达着消食儿。
  就见几个神色慌张的男人,急匆匆跑向了万虬的竹楼,显然是带来了什么坏消息。
  瞧,霉运之神已经降临!
  带着旗开得胜的好心情,我这晚睡得格外香。
 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。
  我就听说了昨晚发生的事情。
  「fxxk,好好的交易,居然被条子给搅和了,真他妈倒霉!」
  多么动听的声音。
  多么美妙的消息。
  7
  交易失败,万虬财货两空,气得在大本营发疯。
  他生性多疑,当下就怀疑身边是不是有卧底在给警方通风报信。
  这个我可以作证。
  因为这个万虬手段太过残忍。
  尽管每年都有不少同事打报告,愿意当这个孤勇者。
  但上级始终没能同意。
  这次派我来,也是大佬看我不费吹灰之力,就帮他们抓住了潜藏在国内的麦丽,才最终决定让我冒险一试。
  一场轰轰烈烈的「谁是卧底」行动,突然开始了。
  但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
  我只是一个,可怜无辜又弱小的倒霉鬼啊。
  溜达到厨房,我扒着门框往里看,兴致勃勃问里面的厨师。
  「婶儿,今天吃什么?」
  8
  「姚挽,老板找你。」
  吃过午饭,一瘸一拐地伤疤男,把我带到了万虬的竹楼。
  见我进来,万虬刚要说话,那格外复杂的目光,就落在了我吃的油光锃亮地嘴巴上。
  我赶紧擦掉嘴角油光,冲他露出个腼腆笑容。
  「万先生,您找我?」
  万虬沉沉叹了口气,挪开落在我身上的视线:「你来这里两天了,对吧?」
  我忙不迭点点头,刚要说话,就打了个震耳欲聋的饱嗝。
  我:「……」
  万虬:「……」
  真不怪我,谁让他这里的伙食太好?
  他的表情更加一言难尽了,沉默了几秒后,若无其事继续问我。
  「今天晚上,你跟麦山一起出去一趟。」
  万虬口中的麦山,正是伤疤男,他也是麦丽的亲弟弟。
  「好。」
  我没有多问,直接答应下来。
  万虬饶有兴致问我:「你不问问,我让你去做什么?」
  我看看他,又看看身边面色不善的麦山,紧捏着裤腿羞涩一笑。
  「总不能,是让我和麦山去约会吧。」
  麦山:「……」
  万虬:「……」
  沉默了几秒钟,万虬突然疲惫地冲我挥挥手。
  「好了,你去准备吧,今晚九点你们准时出发。」
  9
  夜色浓浓,雾气漫漫。
  没开车灯的吉普车,疾驰在林间窄路上。
  据我所知,万虬之前根本没这么低调,不过因为最近的生意三番两次出事,让他们不得不低调。
  「还~有~多~久~到~?」
  路面崎岖不平,我虽然尽量想保持声音平稳,但还是被颠地一字一波浪。
  麦山面无表情看了我一眼,明显不想跟我说话。
  「你~该~不~会~是~怕~自~己~也~像~我~这~样~吧~?」
  别说,一旦接受了这样的设定,还挺上头。
  麦山买了个亮如500瓦电灯泡的白眼,依旧一声不吭。
  「还~有~多~久~?」
  我沉迷其中,无法自拔。
  麦山连黑如锅底,最终承受不住我的喋喋不休,咬牙切齿挤出两个字。
  「闭~嘴~!」果然跟我一样荡漾!
  「哈~哈~哈~哈~哈~哈~哈~哈~哈~!」
  静谧的林间,回荡着我经久不衰的波浪笑。
  10
  「吱!砰!」
  连着两声巨响,我和麦山坐得吉普翻车了。
  还侧滑着撞上了一棵参天巨树。
  让这本就惨烈的车祸,雪上加霜。
  还好我早就想到了这出惨剧,在上车的第一秒就系上了安全带。
  刚出发的时候,麦山还因为我系安全带的动作,狠狠嘲笑了我一波。
  呵。
  乐极生悲了吧?
  跟在我们的后面的车队一个急刹车,十几个小弟跟商量好似的,瞬间跳下了车。
  卡在车里动弹不得的我连忙呼救。
  「救——」
  「命」还没说出来,人群就呼啦啦路过我,冲向了被甩出去的麦山。
  我:「……」
  行吧,反正我也没有很急。
  11
  当然,我最终还是获救了。
  但麦山就没那么好运,他被甩出去的时间和位置都太寸。
  好好一个大活人,直接钉在了一根断掉的木桩上,血流了满地。
  等人们赶到的时候,他已经出气远比进气少了。
  「嗬…嗬…」
  没两分钟,奄奄一息的麦山没了呼吸。
  惨,真惨。
  我早劝他,别跟我坐一辆车。
  可惜人家非不听呢。
  果然是良言难劝该死鬼。
  活该!
  麦山惨死,今天的生意只得再次中道崩阻。
  深更半夜回到万虬老巢时,早早得到消息的他,已经等在了灯火通明的院子里。
  周围一群荷枪实弹的小弟将他护在中间,每个人都神情冷冽。
  看到麦山鲜血淋漓的尸体,万虬一双眼睛变得猩红,他哑声质问今晚一起行动的人,神色阴鸷狠厉,好像随时就要掏枪杀人。
  「这到底是,是怎么回事!」
  12
  我缩着脖子站在人群中,心底默念。
  「你看不见我,你看不见我…」
  「姚挽!」
  一道夹杂着怒气杀气的喝声从远处传来。
  我瑟瑟抬头,就见院子里所有人刷得朝我看来,每一个都目光如炬。
  顶着上百双质疑目光,我稳了稳心神,拨开挡在我面前的一层又一层一层又一层人群。
  走到了万虬面前,镇定自若迎上他戾气横生的目光。
  「万先生。」
  万虬深深看了我一眼:「你说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」
  还能是怎么着啊。
  当然是因为,麦山今晚离我这个天煞孤星太近喽。
  我压下心底吐槽,无奈说:「我们半路出了车祸,麦山他…没系安全带,就被从车里甩出去了。」
  谁让他坐敞篷?
  谁让他不系安全带?
  自己倒霉催的能怪谁?
  万虬的两只眼睛,好像探照灯似的,把我上上下下扫了个遍。
  我不躲不闪,全程坦然看着他。
  最终,万虬挪开视线,疲惫地捏着眉心挥挥手。嗓音粗粝道:「抬下去埋了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赠送糖果,可直接解锁大结局!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